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多措施开展冬季农机安全大检查

日期: 2020-01-13 浏览量:1616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冬季农业行业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从本县农机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出发,自11月份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冬季农机安全大检查活动,进展顺利。

一是在检查过程中,本着“突出重点,分步实施,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原则,实行县乡村三级网络有机结合的方法,充分调动镇农机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发挥村级农机协管员的作用,使检查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是认真对待每一起违章行为强调“教育为主,处罚为辅”,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积极向农机操作人员宣讲法律、法规,努力做到使每个违章机手认识到安全生产的危害和重要性。

三是成立了农机安全检查督查小组,对乡镇农机部门在安全检查活动中的配合、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乡镇农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收到良好的效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