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专项检查巡查

日期: 2020-02-07 浏览量:1134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24-6日,青川县农业农村局组成水生野生动物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县水产养殖场、水产品经营户、餐饮店进行专项检查巡查。共计检查冷水鱼养殖场6个、大鲵养殖场(户)18个、水产品经营户20余个、餐饮店10余个,重点查看了水产养殖场养殖档案及水产品经营户、餐饮店的购销台账、野生鱼经营销售等,并发放、张贴了《关于加强水生野生动物监管的公告》。

检查要求,一要加强饲养繁育场所监管,疫情解除前县内所有饲养繁育水生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严禁水生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二要加强源头防控。严格管理,进一步加强养殖场所及周边环境消毒,发现水生野生动物尸体及时进行深埋等无害化处理。三要倡导科学健康饮食。要充分认识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积极倡导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不食用水生野生动物。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