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派员参加全国蔬菜双减栽培技术培训

日期: 2018-07-16 浏览量:1738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广元市农科院与绵阳市农科院合作承担的中国农科院蔬菜“双减”(减药减肥)试验项目,我院派员参加了近日在西宁举办的“全国设施蔬菜双减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应用高级研修班”。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农业农村部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邹志荣,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蒋卫杰,大宗蔬菜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研究员黄绍文,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曹坳程等分别作了《温室大棚结构优化与调控》、《设施蔬菜无土栽培实用新技术》、《我国蔬菜土壤肥料问题与绿色高效施肥技术》、《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与农药减量使用》等具有针对性的报告。同时,专家们现场解答了全国各地蔬菜科研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们思路开阔,切入精准,措施具体,与会人员深感受益。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我院科技人员对蔬菜“双减”栽培技术的行业背景、技术领域和相关进展有了全面了解,将有效助力曾家山高山蔬菜“双减”试验顺利开展,促进高山蔬菜产业节本增效和农户脱贫致富。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