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多举措开展2018年动物疫病春防工作

日期: 2018-05-17 浏览量:892 来源: 利州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季动物疫病进入易感、易发、易传播关键时期,为了预防重大动物疫病发生,确保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省、市春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利州区从3月份开始,多措并举开展动物春防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确保工作落实。积极组织村级动物防疫人员、驻场兽医及防疫技术人员技术培训,实行防疫人员“包片、包村、包场(大户)”,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

二是明确防疫重点,确保防疫质量。按照“五统一、五到位、五不漏”(统一免疫程序、统一免疫操作规程、统一疫苗、统一畜禽标识、统一评价免疫质量,物资到位、宣传到位、质量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要求开展防疫工作,建立物资台帐,规范操作程序,保证免疫质量和密度,确保应免尽免,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检查督查,确保防疫成效。防疫期间,各站积极开展春防自查、查漏补缺,利州区农业局组织人员到每个乡镇开展督促和实地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动物防疫动态,为切实保障春季动物防疫及相关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