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三举措强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 2018-04-03 浏览量:669 来源: 利州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23日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召开后,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迅速行动,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干部认识。各乡镇(街道)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化干部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认识,切实把干部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干部“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加快了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步伐。

二是压实责任,配强队伍力量。各乡镇(街道)压紧压实干部改革工作责任,在已建立的改革工作机构基础上,增派业务骨干到关键岗位上,广大干部立即行动,扎实开展改革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村“第一书记”的引领作用,使其与“村支两委”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

三是倒排工期,明确工作任务。各乡镇(街道)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与脱贫攻坚同部署、同落实,在全区范围内强力推进。6月底,全面完成全区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成员身份确认工作;7月底,全面完成全区农村集体资产股权量化工作; 8月底,全面完成全区集体经济组织登记颁证工作;9月底,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国试点工作自查验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