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市场水产品安全

日期: 2020-02-06 浏览量:1614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市场水产品供给安全,近日,苍溪县农业农村局会同苍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县城区永辉、大润发等超市和西城、梨乡、武当等农贸市场的鲜活水产及水产制品批发、零售摊点进行拉网式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告知经营业主,在疫情期间要严格执行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禁止以任何形式交易水生野生动物活体及加工制品。已经办理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利用许可证的企业,暂停捕捉、运输、展览、表演、出售、收购、进出口等活动。同时,要求各经营业主:一要对水产品交易摊点和运输工具、人员进行严格消毒;二要进货要索票索证,从源头阻断重大水生动物疫病传播;三要严禁任何形式的水生野生动物和制品交易;四要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建立健全销售档案,加强水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五要勇于担当,做好水产品保供工作。

此次活动中共发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林草局、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的《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和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印发的《广元市水产养殖、销售经营告知书》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放流了3尾人工驯养的大鲵。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