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农业局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18-04-20 浏览量:556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动员部署会总体要求,总结“春季攻势”取得的初步成效及相关问题,尽早安排部署农业产业扶贫夏季工作,旺苍县农业局于418日召开了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茂华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赵建新通报农业产业扶贫领域“春季攻势”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夏季战役”作全面安排与部署。一是加快已建园区项目整改,确保园区良性运转;二是提升2018年产业园项目和微庭园建设进度,确保630日之前全面完工,为贫困户培育长期增收致富产业和短期脱贫奔康项目;三是用好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按照扶持基金管理办法规定,逐步完善产业扶持基金用途、所占股份、使用期限、退出回收等机制;四是继续深化“互联网+农业”发展新模式,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动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途径;五是发挥村集体经济效益,确保已退出贫困村集体经济增长率达30%以上、2018年脱贫村集体经济人均收入达40元以上、非贫困村集体经济人均收入达到10元以上。

何茂华强调:一是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全面抓好作风建设、严格项目监管,确保农业产业扶贫三个专项工作健康落地;二是继续坚持农业产业扶贫项目“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位”的工作总路线,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全面、限时整改落实;三是充分发挥驻村农技员帮扶核心力量,避免出现帮扶工作形式单一,努力探索多元化帮扶机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