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张华镇四举措全力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18-06-06 浏览量:1620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64日,张华镇召开了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实行副职领导包片督导,机关干部包村,村组负责人包地块的包保责任制,形成以镇为单位、村为单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同时,与各村及种植大户签定《秸秆禁烧承诺书》。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传单、宣传车等形式以及政府“致全镇广大群众安全告知书”等有效宣传手段,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禁烧秸秆和垃圾的认识,树立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和垃圾是违法行为的观念。

三是强化巡逻督查。镇政府建立日常巡查监管工作机制,成立巡逻队,组建应急小分队,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镇党委、政府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各村农作物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进行督查。在农作物收获期间,发现田间有黑斑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进行全镇通报;对发现问题处理不及时,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