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成功签约黑山羊全产业链农旅融合项目

日期: 2018-04-04 浏览量:631 来源: 朝天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3日,广元朝天黑山羊全产业链农旅融合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邹自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市政府副市长杨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主持签约仪式。乐至县大自然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菊红,乐至县大自然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曼菲出席签约仪式。


 

广元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红心猕猴桃、核桃、道地中药材、油橄榄、富硒富锌茶叶、剑门关土鸡和生态生猪肉牛羊有机鱼七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集群,聚力产加销服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推进七大产业全链发展。2016年以来,广元市把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作为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建设特色农业强市、助推农村脱贫奔康的重点产业,市政府出台《关于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的意见》。同时,广元市组织编制和实施了肉牛羊全产业链发展规划,创新开展了肉牛羊成本价格损失保险试点,大力推动肉牛羊产业在生产规模、生产方式、科技运用、产业化经营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热切期盼项目在广元落地。”邹自景表示,近年来,广元突破性发展肉牛肉羊产业,广元朝天黑山羊全产业链农旅融合项目将对我市肉羊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希望企业与当地农民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采用代养等多种模式,使群众切实从中受益,真正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企业群众双赢。朝天区位于广元北部、嘉陵江上游,是重要的水源地,希望企业切实增强环保意识,高度重视养殖粪污的处理,促进种养循环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据悉,广元朝天黑山羊全产业链农旅融合项目计划总投资3.8亿元,将建设标准化原种场,肉羊深加工生产线、冷库及保鲜库等冷链物流及物联网,广元朝天黑山羊科技博览园、民俗风情园等农旅融合项目,预计用3-5年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新增出栏黑山羊60万头。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效破解广元市优质肉羊种羊缺乏和加工销售难题,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实现企业农户互利双赢目标。

签约仪式前,陈菊红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选址。

朝天区政府副区长苏科年,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链接:乐至大自然农牧有限公司一直从事国家级地方优良品种乐至黑山羊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是集乐至黑山羊选种、育种、繁殖、饲养和销售于一体的农业部标准化示范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