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多措并举发挥农村益农信息社作用

日期: 2018-10-26 浏览量:1464 来源: 剑阁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剑阁县农村益农信息社工作开展依托网络平台,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便民、惠民、利民、富民为目标,采取市场化运作,利用信息化手段改变传统的生活方式,缩短了城乡数字鸿沟,促进了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县建成益农信息社442个,均已验收合格。

一是解决农村买难卖难的问题。通过一村一页+天虎云商线上宣传及销售,销售农产品达669万元,其中:线上销售326万元,线下销售343万元;同时,还帮村民在网上代购所需农副产品,购物享受随机立返优惠(好码齐,最高299元)。

二是解决农村缴费难的问题。代村民充话费、电费(查询)充值额达40万元。

三是解决农村就医难的问题。通过远程医疗电视视频、益农服务网114预约挂号、微医通等渠道解决问题。据统计全县有4000多人通过远程医疗平台问症,已有262个开通114挂号,500多人通过平台预约挂号。

四是解决农村政务服务难的问题。通过雄关580便民服务,办事指南、脱贫政策,亲情视频连线等向老百姓讲解宣传学习十九大覆盖人群达1.25万人,免费亲情视频联系达1.9万人。

五是解决农村居家养老的问题。结合益农信息社打造居家养老集中点(理发、保洁、送饭)正在筹备之中,部分点位开始运营;

六是解决农村存取款难的问题。正在加速推进农商银行便村民取款、转账等服务,部分点位开始运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