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下寺镇四举措加强畜禽市场监管抗疫情

日期: 2020-02-14 浏览量:1097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日前,剑阁县下寺镇联合市场监管、林业、农业、公安等部门,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辖区内市场监管,切实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暂时关停活禽交易市场,对市场环境进行全面治理和消毒;同时关停市场内所有活禽宰杀点,活禽实行集中检疫,定点宰杀。

二是市场内销售的畜禽、水产品必须凭有效的检疫合格证明亮证销售,并建立购货、销售台账,确保销售的产品去向可追溯。

三是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依法禁止农贸市场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严厉打击非法贩卖、加工、经营野生动物及产品的违法行为。

四是落实市场经营者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好清洁、消毒、通风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市场合法有序经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