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全面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 2018-03-30 浏览量:687 来源: 昭化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8年,昭化区28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全面开展清理农村集体所有的各类资产,以摸清家底,健全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资料1200余本。

此次重点清理未承包到户的耕地、林地、草地、山岭、荒地、水面、滩涂等资源性资产;集体统一经营的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库存物资、农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长期投资、固定资产、财政支农资金和社会捐赠等形成的经营性资产;用于农村教育、文化、卫生等公益事业的非经营性资产。并结合村(组)实际,合理设置股权、量化股份,对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实行确权确股确股值,资源性资产实行确权确股确股份,非经营性资产不量化,只作登记。股权设置为成员股,股权管理按照“生不增、死不减,进不增、出不减”的原则,实行“量化到人、颁证到户、户内共享、社内流转、长久不变”的静态管理模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