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歧坪镇四举措做好农村沼气安全工作

日期: 2018-04-27 浏览量:787 来源: 苍溪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大力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弦;专门成了沼气安全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安全责任,明确相关责任人;二是全面排查隐患。镇农业服务中心派专人协同村两委干部一起对全镇500余口沼气池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沼气池发酵、安全管理、安全用气、安全出料等环节,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全面掌握辖区沼气池的使用情况。及时消除燃爆或跌落等安全隐患;三是签订目标责任书。分别与各村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共40份,实行分片包户,将责任分解到村、到人,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宣传安全用气。利用短信、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沼气使用安全知识,发出短信120条,微信1500余条,《农村沼气安全管理使用手册》550份,沼气安全警示牌上墙600份,提高沼气用户的科学操作、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