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专家参加省水果创新团队年度工作考评会

日期: 2018-02-14 浏览量:2268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211日,由四川省农业厅、省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组织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四川水果创新团队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年终考评会在成都召开。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陈开勇到会指导。考评会邀请省农业厅总农艺师潘海平、省农学会秘书长舒长斌、植保站站长尹勇、省科教处刘俊豆等担任考核专家。团队岗位专家及成员共计30余人参会。我院水果研究所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岗位专家冯建海到会并述职。

会上,柑橘新品种选育及品牌创制研究、柑橘新品种新技术、柑橘病虫害综合防治研究、葡萄栽培技术研究、樱桃栽培技术研究、猕猴桃栽培技术研究、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猕猴桃病害综合防治研究、果树种植机械及储藏设备、柑橘贮藏加工及包装、产业经济等13位岗位专家,按照考核要求分别就2017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PPT述职。首席专家刘建军研究员主持并就水果创新团队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考评专家组听取汇报并审阅了材料,对各岗位专家进行了评分考核及点评,专家组对四川水果创新团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加强产业调研、宣传报道、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展示工作业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陈开勇对本次考核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创新团队要从品种育种、生产加工和产品安全等全产业链开展研究工作,重点谋划柑橘大产业的发展建议;二是要加强对专项经费的管理,做到经费专款专用;三是创新团队要加强对深度扶贫县的帮扶力度,定期深入贫困县开展扶贫技术指导;四是创新团队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做好种质资源登记,防止重要资源流失。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