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奔赴张家乡金紫村抗洪排险

日期: 2018-07-17 浏览量:854 来源: 局畜牧种业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连日来的大雨,广元四县三区大部分地方受灾严重。710号一早5点冒着倾盆大雨我就向驻村的目的地昭化区张家乡金紫村出发,一路的暴雨、山洪、河沟的洪水翻滚,让我心惊的同时也担心贫困户们的受灾情况。8点达到村委会后,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乡农技员一起去给受灾严重的农户抗洪排险。一社的贫困户张匪,山洪将公路冲塌、旁的坡地也即将滑下来堵塞排水沟,经过我们及时排险,山洪水顺利通过沟渠排泄出去,张匪不再担心家里进水。由于山洪水泛滥,排水管太小,不能及时排泄完导致村委会食堂严重进水,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干部一起将物资转移到安全地方。


 

张家乡仲明凡乡长也一大早赶到村上查看灾情,立即现场布置防洪减灾任务:以社为主体,逐户检查,排查灾情,对损失严重的农户给予安慰并共同排险。

乡、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农技员对这次暴雨带来的灾情都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奔赴事发地点抗洪排险。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