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檬子乡三加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18-05-23 浏览量:1640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乡成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站点,建立乡、村、社三级组成的工作网络,具体责任落实到乡、村、社。社长分片包干,及时将情况上报给村负责人,最后将情况反馈给乡上,多方协作严防秸秆焚烧的现象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主题会议的方式将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工作任务下传给各个村,利用展板、广播、云Max短信通知平台等途径加强禁烧宣传,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让农户掌握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营造全面禁止秸秆焚烧的氛围。

三是加强督导,落实奖惩制度。乡政府定期对村、社两级做督促指导,并组织乡干部不定时下村暗查,对落实不到位的村、社严格问责,并通报批评;对执行较好的村、社进行公开表扬,双管齐下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开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