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用沼气池春季换料注意事项

日期: 2018-04-17 浏览量:914 来源: 局农能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季是农村户用沼气池大换料的有利时机,换料时要注意如下事宜:

一、换料前 。在大换料前20天左右停止进料,将选好、备足的原料进行堆沤处理。等出料到一定量时(沼气池内要保留20%~30%含有沼气菌的活性料液作为接种物),把堆沤好的新原料投入即可。

二、出料 。出料前一定要将沼气池中口打开,放置3~5天,方可开始出料。出料时:一是要备好电风扇,促进池内空气流动;二是人如需入池时,一定要在下池前放一只活禽先下池,如家禽安然无恙,人方能入池;三是要关闭沼气管路上的调压阀门,拔开管线,防止空气进入脱硫器中,将其烧坏;四是操作过程中,严禁明火接近沼气池。

三、进料时 。要特别注意沼气发酵原料不能含有消毒剂、农药、杀菌剂、洗衣粉等化学物质。进料后,一定要将沼气池及各管路密封好,以免产气后渗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