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巧用活水资源壮大发展乡村水产业

日期: 2020-01-16 浏览量:993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因地制宜谋规划。以嘉陵江为纽带,大力发展池塘健康养殖、水库生态养殖、稻田综合养殖,依托建成的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鱼类增殖放流站、苍溪鳖省级原种场规划建设一批水产种业基地。二是龙头引领强带动。引进集养殖繁育、技术指导、精深加工、托养销售,在现有的基础上每年新培育水产专业合作社35家,新发展渔旅示范场和基地,实现新型经营主体对产业发展的贡献率达60%以上。三是技术攻关提品质。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围绕建场选址、苗种繁育、健康养殖等关键环节,对水产品养殖进行技术指导。积极开展示范水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健康生态养殖、新品种选育、新技术推广应用等。截至1月初,与2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推广应用新技术2项。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