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农业局万只蛋鸡给贫困户“生钱”

日期: 2018-05-17 浏览量:990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天真是太高兴了,县农业局给我们免费送来了五彩蛋鸡,这些鸡苗我一定好好养,让它们给我下蛋生钱。”贫困户彭绍伍领到鸡苗后欣喜不已。

近日,旺苍县高阳镇鹿渡村村委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村45户贫困户带着纸箱、提着篮子,排队领取鸡苗。这是旺苍县农业局在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战役”中,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转变“输血”救助为“造血”帮扶的一个缩影。

2018年,旺苍县农业局为了协助帮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局机关“精选”了18名优秀干部,组建了8个专职“脱贫攻坚队”,分别入住到8个帮扶村村,利用自身人才、技术优势,大力支持扶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队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因户施策,决定通过发展生态五彩蛋鸡养殖,帮助村民实现脱贫致富。

此次旺苍县农业局投资26万元,购买了15800只五彩蛋鸡苗,分别送到440户贫困户家中。同时手把手地教会和指导他们建鸡舍、科学喂养、科学防疫和后期销售等。

“这批鸡苗预计可在今年秋季产蛋,当前鸡蛋市场价格高,每枚蛋的收购价在3元以上,是普通鸡蛋的3倍,预计户均年收益在5000元左右,共为贫困户增加收入220万元。”旺苍县农业局总经济师、脱贫攻坚队队长何朝禹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