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四措施持续推进沼气安全工作

日期: 2019-11-27 浏览量:894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沼气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入冬以来,剑阁县农村能源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全县沼气安全检查和技术指导服务。

一是广泛宣传,增强沼气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QQ群、微信群、标语、宣传栏、挂图、坝坝会等宣传工具,加强沼气安全工作宣传,营造沼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宣传氛围。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沼气安全知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挂图、坝坝会等宣传方式,加强对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沼气安全知识的普及,提高用户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三是落实责任,消除沼气安全隐患。经常组织镇村干部及农技人员,深入村庄农户,逐户调查沼气安装使用过程中等存在的问题情况,汇总存档,并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同时重点排查整治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的重大隐患,彻底消除沼气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巡查,形成沼气安全常态。县农村能源办公室扎实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的日常巡查技术指导,采取定期、不定期地对县内的沼气生产安全进行大排查,并对下发过整改通知书的沼气用户进行重点排查,把巡查技术指导及大排查工作常态化。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