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农业产业扶贫指导工作

日期: 2018-11-29 浏览量:751 来源: 局扶贫产业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聚力农业产业扶贫“冬季冲刺”,确保农业产业扶贫三年攻坚战首战告捷,1121-28日,市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指导组兵分两路对全市七个县区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指导。


 

指导组由副调研员李龙、财务科科长钟岐任组长,财务科、经作科、科教科、农经站、产业扶贫办等业务骨干为成员,通过座谈、走村入户等形式对2018年市级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反馈和2018年三季度专项工作督查反馈问题农业产业扶贫问题整改、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监管、科技帮扶工作开展、农业产业扶贫汇总表和项目到村到户清单、种养业现期关键技术等进行了详细指导,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大幅提升了群众对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指导组针对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现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产业后期管护力度。明确责任人,做好已建产业园后期管护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园实效;二是做实产业规划工作。制定产业规划充分体现长短结合,并将规划落实落地,实现快速增收兼稳定脱贫;三是强化产业扶持基金监管。规范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程序,做细一事一议、公示公告、协议制定等;四是强化培训宣传。做好群众政策、技术宣传工作,激发群众积极性,让群众重视产业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