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三农”综合信息服务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日期: 2018-07-31 浏览量:1748 来源: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重要部署,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三农综合信息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提升各级信息服务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各地学习交流,巩固发展工作好形势,促进农业转型升级,723-28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与甘肃省农业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国三农综合信息服务培训班在兰州成功举办。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等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企业的领导、专家,以及甘肃、北京、上海、黑龙江及陕西省西安市、兴平市6省市县农业农村信息化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与习近平三农思想、三农综合信息服务发展方向与模式、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应用实践、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与应用、农业电子政务系统建设与管理、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等方面,作了深入研讨与实践交流。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丙来、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周邦贵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数字乡村的大背景下,必须深刻认识加快发展三农信息服务的重大意义。为农民群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三农综合信息服务,是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要手段,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迫切需要,满足农民生产生活信息需求的现实选择。

  培训班强调,面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12316必须紧紧围绕解决好三农问题,打造三农领域权威性综合性服务平台,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突出公益性、系统性、创新性、实用性,充分结合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公益服务核心,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信息服务中的综合应用,形成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实用、易用、精准、有效的信息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将对12316服务体系建设和三农综合信息服务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形成上下联动、协作协同、资源共享的三农综合信息服务良好格局创造条件。来自北京、上海、陕西、黑龙江、甘肃、江西、吉林、安徽等12个省市县(区)的三农综合信息服务有关管理、工作人员等共1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