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柳沟镇召开2019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焚烧工作会

日期: 2019-05-17 浏览量:1587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柳沟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焚烧工作,515日,柳沟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2019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焚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孟康主持,全体镇干部、村(社区)“三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县委办发《关于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随后,镇长何元俊指出:近年来广大干部群众秸秆禁烧意识明显增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成效一年比一年好。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焚烧工作具有长久性和反复性,该项工作量大面广,全镇上下要加大整治力度,各村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绷紧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这根弦,坚持禁烧目标不动摇、扶持政策不改变、推进力度不削弱,一手抓禁烧执法,一手抓综合利用,推动本镇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继续走在全县前列。要认真落实《广元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条例》,不断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切实减轻禁烧压力。突出深耕深翻,提高秸秆机械化还田水平;突出多点收储,健全秸秆收储转运体系;突出“五化”处理,积极探索秸秆多方式利用,为秸秆综合利用找到出路,以疏促堵。要严密防控,加强宣传引导、巡察督察和责任追究,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确保继续实现“零火点”目标。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引导和密切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任务。

孟康强调,各驻村领导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大各自责任区域内的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整治工作,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状况取得更大的实效,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督察组要加大督察力度,及时的发现问题并督促进行整改,镇纪委要加大问责制度,严格问责问效,对认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村和站所,要及时约谈主要责任人,严格追究责任。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