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防疫不放松 农时不耽误 驻村农技员在行动

日期: 2020-02-17 浏览量:1063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青川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一安排部署,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农业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组织全县79个驻村农技员,20个农业巡回小组、8个专家服务队到所在辖区内开展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的影响。

当前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随着各地防控力度的不断加大,农业生产不可避免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青川县驻村农技员、农业巡回小组和专家服务队都全力以赴,利用专业所长,为种养殖户做好技术指导、问题解答、跟踪服务,让田间地头处处春潮涌动。各地农民正积极抓住的有利时机,忙着开始农业生产,到处呈现出一派闹春耕的繁忙景象,产业发展事态良好。至目前统计,全县木耳已备料3000万棒,香菇已备料1800万袋;种植羊肚菌8000亩;种植中药材(天麻、乌药、前胡等)9500亩,茶叶管护1717亩;存栏生猪3.8万头、牛1.1万头、羊1.6万只、家禽30万只。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茶叶也迎来了新的生长期,青川县各地茶园管护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沙州镇青坪村驻村农技员李青又来到白茶一号茶叶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种植户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深入当地白茶基地,对茶园进行全面管护。沙州镇青坪村六社齐树军说,“疫情发生以来,村上取消了所有的集体活动,不允许聚会、探亲,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着想,我是完全支持配合的,可我平时又是一个闲不惯的人,这不,又到了茶叶管护的时间,我就戴着口罩来到地里开始管护一下茶园。由于近段时间天气干旱,雨水少,我们村的驻村农技员李青一直在给我们进行技术服务,讲解管护技术,督促我们都要管护好茶苗,在对白茶基地除草后,将对茶苗进行施肥和浇水,以确保茶苗健康生长。

像李青这样的农技员还有很多,在疫情期间,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治两不误、两头抓。帮助种植户做好种子、农药、肥料等大春生产资料的储备,保障生产需要。抢时机、抓季节,组织辖区内老百姓错峰分散进行全面种植,播种期间不扎堆,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让春耕生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之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