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聚力出拳 压实责任 加强户用沼气安全监管

日期: 2018-04-04 浏览量:836 来源: 市农能办 青川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杜绝农村户用沼气安全隐患,提高行业安全生产意识,青川县在农村能源安全工作中聚力出拳,压实责任,多措施加强农村户用沼气安全监管。一是建库管理,规范工作流程。青川县农业局建立了沼气生产工清单库,成立了8支以农能办工作人员和沼气工为快速反应小组的救援队伍,并以文件的形式发到各乡镇,让各个环节都明明白白,做到安全生产联系有方式,紧急情况处置有人员。二是多方利用,加强工作力量。安排各乡镇畜牧站利用防疫工作和驻村农技工作时进村入户,拉网式排查,对未安装警示牌和沼气使用手册发放的农户倒排工期进行安装和发放。三是强化宣传,夯实安全基础。通过县网管中心、乡镇便民短信、乡镇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向全县农户发放安全短信,通过乡镇微信公众平台发放信息的需截图并反馈县农业局进行建档备案,力争做到不遗漏一户,让农户用上省心、放心、安全的沼气。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