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375名新型职业农民通过认定

日期: 2018-05-10 浏览量:1574 来源: 剑阁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规范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根据《广元市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办法》,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剑阁县认真组织落实,经培训考核,全县375名学员认定为初级新型职业农民,并颁发了农业农村部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他们将成为剑阁县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致富带头人。

一是确保培育成效。对培育对象和培训师资力量以及培训内容,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把关。将培育对象集中到主导产业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及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

二是集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基地实训,考试考核,帮扶指导和农民田间学校等培育方式,确立“举办一个专业,培训一批带头人,壮大一项产业,致富一方群众”的培训目标。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培养了一支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三是加强培育对象认定管理。按照新型职业农民认定管理办法,制定了剑阁县新型职业农民评审方案,成立了新型职业农民专家评审小组,对受训学员通过专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农民技术职称评审“三结合”方式,全面考核定级。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