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苍溪县水产品质量安全飞行检查

日期: 2019-02-27 浏览量:947 来源: 局农安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苍溪县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根据广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225日至26日,由市农业农村局李龙副调研员带队,市农安中心(检测中心)、市水产渔政管理站组成5人检查小组,对苍溪县开展了水产品质量安全飞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苍溪县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汇报,随机抽取了5家水产养殖单位,现场检查了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记录、投入品储存条件、养殖环境等情况,对3家正在上市销售的水产养殖场进行了现场抽样、制备及封存,开展硝基呋喃和诺氟沙星等水产养殖违禁药物检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如苗种来源无记录或不准确,无苗种投放记录,无用药名称或生产厂家,无销售去向等涉及生产记录不完整的问题,检查组一是要求水产养殖场要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用药知识学习,建立并完善养殖生产记录档案;二是县级主管部门切实履职,强化全程质量监管和产品抽检,加强标准化技术培训和指导,确保上市产品的质量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