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在唤马镇举行冬季果树管理及秋防培训

日期: 2018-12-04 浏览量:855 来源: 局信息 办公室等 分享:
【字体: 打印

1126--1130日,市农业局驻唤马镇农技人员组织唤马镇农技站、畜牧兽医站驻村扶贫人员,在唤马镇开展以冬季果树管理、小春田间管理及秋季防疫技术指导为主要内容的科技扶贫活动。


 

其中:28日,在彭城村委会,举办冬季果树管理及冬季防疫技术集中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广元市脆红李引进、开发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种植业主程飞及技术人员李老师到场讲授脆红李的种植管理技术,市农业局驻唤马镇农技人员还就秋防疫和非洲猪瘟防治进行了宣传和知识普及。唤马镇大林、龙口、云龙、金刚、瓦店、黑山、彭城等村委会干部、果树种植户、驻村农技人员等参加了集中培训。


 

在彭城村集体经济果园,来自各村的水果种植大户、村干部及驻村农技员共同参加了现场技术培训。程飞等两位专家现场就果树修枝、整形、施肥、防病治虫等方面进行了操作演示,并现场解答大家对于水果管理方面的疑问。

随后,受唤马镇领导的邀请,程飞等两位专家还专程前往乡村旅游示范村瓦店村桃园进行了指导,现场为该村集体桃园和农户进行了修枝等技术演示,并对后期桃树的引种、定干、整形、拉枝、施肥等管理技术进行了讲解。在大林村进行了核桃树修枝及治虫技术辅导。


 

近年来,唤马镇各村陆续引种了脆红李、核桃、猕猴桃等水果干果,此次集中技术培训对于该镇贫困村农户脱贫和集体经济见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还向各村赠送了价值3000元的物资,包括引进示范的新品种蜂糖李、贵妃枣果树苗和冬季防治药剂石硫合剂一批。


 

29日、30日,各驻村农技人员还分别开展了走访贫困户、参与果园冬管、查看当前小春生产苗架长势情况和非洲猪瘟宣传防治常识等活动。

 

(农业局信息中心、办公室、兽医兽药科、畜牧生产站、农机科,唤马镇农技站、畜牧兽医站)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