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牛羊布病净化助推脱贫攻坚技术培训会在朝天召开

日期: 2018-02-05 浏览量:1260 来源: 朝天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29--31日,全市牛羊布病净化助推脱贫攻坚现场技术培训在朝天区召开。市农业局副局长张丕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科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大力开展“4个三”(检三畜、管三场、抓三期、把三关)的牛羊布病措施,并作为全省牛羊布病净化试点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省农业厅领导的充分肯定。朝天区始终坚持把牛羊布病净化工作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牛羊布病净化助推脱贫攻坚作为发展畜牧产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5+3”机制免疫为重点,积极创建“1114点”防疫示范片,推动重大动物疫病科学防控进程,在全市率先达到稳定控制标准,实现年度内重大动物疫病疫情和人畜共患疫情“0”发生。同时,朝天区代表广元市顺利通过全省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检查,并高标准承办了全省省际间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规范化建设及管理现场会和全市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兽医工作现场会。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将布病净化工作作为全市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的坚强后盾,继续坚持以严格防疫监管为前提,严密监测,果断控制,深入推进,为全省畜间布病防控工作做出样板。

会上,省疫控中心副主任阳爱国、省疫控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郭莉、省疫控中心公共卫生科副科长侯巍分别就动物疫病防控策略、布病防治、狂犬病和H7N9流感等防治技术开展了现场培训。同时,对全市牛羊布病净化工作开展研讨和经验交流。各县区就牛羊布病净化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并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

市农业局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兽医兽药科科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动物疫控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区农业局分管领导、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兽医兽药股负责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兽医实验室负责人、负责布病净化的技术骨干,朝天区动物疫控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