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督导检查规范通过成果评价

日期: 2018-12-11 浏览量:1081 来源: 局农安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128日,四川省科技厅农村发展中心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在成都组织对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和广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合作完成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监督检查规范”项目进行了农业科技成果评价。


 

以西南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永教授为组长,教育、科研、企业和管理等方面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研究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价资料,经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以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最严监管”为目标,聚焦聚力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过程中存在的点多面广人手少、监管过程主观粗放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对国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系统分析了不同类型农产品常见的质量安全风险及产生根源,明晰划分了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在国内首创了一套基于“看、问、查、留、处”的督导检查方法,制定了8类生产经营主体、117条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督导检查条款,针对性强、实用性好,显著提升了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并建议增加屠宰注水、有机肥质量、生物安全、转基因种子等现场督导检查内容,增加暗访等检查方法,加大研究成果信息化和推广应用力度。

专家组一致同意,“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监督检查规范”项目通过农业科技成果评价,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