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嘉川镇切实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 2019-10-18 浏览量:1318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召开党委会议和镇村干部大会专题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协调组,设立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4个专项行动推进组和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等2个推进组,统筹推进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明确目标,落实任务。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为契机,结合脱贫攻坚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突出“五清一改”重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整合部门力量,分解整治任务,落实各级责任,并于9月至12月集中开展农村清洁整治行动,努力培养群众参与意识,逐步构建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

三是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充分利用QQ、微信、LED显示屏、群众会、坝坝会、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目的和要求;充分发挥村“两委”、村民理事会等自治组织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受干净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镇目标绩效管理和督查督办室将定期、不定期对各村(社区)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嘉川镇 李洋)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