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河村益农信息社架起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桥”

日期: 2018-08-29 浏览量:1776 来源: 昭化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去年以来,昭化区卫子镇刘家河村充分利用益农信息社为农综合服务功能,积极开展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等多种服务,架起了农民增产增收致富的“金桥”。

一是提供农业技术服务,让其成为村民的“好帮手”。开通了12316三农热线和远程视频技术诊断,为农民发展蔬菜、脆桃、生态猪、肉羊提供及时的技术指导和方案援助,成为村民致富路上的“引路人”。截至目前,为村民远程免费咨询360余次,解决特色产业发展中的难题10余个。

二是农产品电商让山货变成“金圪垯”。把电商服务作为益农信息社运营重点内容,通过对接天虎云商、淘宝等电商平台,开设微商微店,将村内的土鸡、土鸡蛋、生态腊肉、黄花等农特产品卖到全国各地。上半年,全村农特产品线上销售额实现15万元,带动农民人均增收2000元。同时,开辟了益农社“一村一页”形象展示,广泛宣传本村特色农业产业和风土人情,吸引外地客商。通过“一村一页”形象宣传,极大地拓宽了今年村内生态猪肉、土鸡、土鸡蛋及海椒外销渠道。

三是便民服务打通信息为民“最后一公里”。引进了农行、邮储、有线网络等服务商,让农民足不出户实现电费和通信费缴纳、惠农补贴等查询和小额提现、医疗挂号等服务,还设立了“村电商服务站”,为农民提供物流代办和自提等服务,全年为农民代缴电费、通讯费等5万元,代办物流快递300件次,方便了当地农民们的生活。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