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香菇产业 取经产业扶贫

日期: 2018-03-06 浏览量:2217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日前,市农业局副局长王海军带领市农科院科研人员,赴汉中学习考察香菇产业。在汉台区,考察了汉中康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香菇菌种厂和富源香菇产业合作社;在城固县和留坝县,考察了5万袋、10万袋、20万袋香菇种植规模农户6家。通过与主管部门、龙头企业、业主大户和贫困农户的交流,对其香菇产业扶贫模式作了全面的了解。从供种方式、栽培技术、临工聘用和购销模式等方面深入学习了汉中香菇产业发展的主要理念,熟悉了供种方、菇农和雇佣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香菇产业扶贫已成为汉中脱贫攻坚的主推模式。王海军副局长认为,汉中香菇产业链齐全,产业技术雄厚,扶贫模式多,扶贫效果好。强调要学习借鉴汉中香菇产业扶贫模式,积极打造具有广元特色的袋料香菇周年生产模式,结合广元实际探索建立“公司供种+设备技术共享+大户生产+贫困户务工”的袋料香菇生产经营方式,努力促进广元产业扶贫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