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农业局组织开展果树冬管技术培训

日期: 2018-01-22 浏览量:1321 来源: 利州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解决老百姓对果树的种植管理技术难题,确保来年水果增产、农民增收,119日,利州区农业局分别在龙潭乡和平村、大石镇五一村的果树园里,组织召开了果树冬管技术培训培训现场会。


 

培训现场,利州区农业局果树专业人员就桃、李、梨树的冬季栽培管理技术向参训人员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在讲解理论的同时,拿起刀、剪、锯,示范如何整形修剪,怎样嫁接新枝,并耐心解答现场提问。参训人员结合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术示范,对梨树、桃树进行修剪、嫁接,现场练兵。深入浅出的授课内容,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赞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学用结合,既学习了果树栽培的理论知识,同时又掌握了实用技术,回去后一定要把所学的技术知识传授到各家各户,巩固水果产业提质增效。


 

局长杨洪文在培训会上强调,要认清当前水果产业发展前景,客观分析发展现状,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入手,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种果专合社、种果大户、农技员的技术培训,指导其按照绿色、有机水果栽培管理技术规程,做好果园品种改良优化和果树冬管,为来年水果丰产丰收奠定良好的基础,以此带动更多的果农致富奔康。

全区驻村农技员、种果企业、各乡镇农技推广站站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共发放技术资料300余份、果树专用工具20余套。

培训会由区农业局副局长余满春同志主持。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