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切实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监管

日期: 2018-02-27 浏览量:991 来源: 局农能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安委办明电﹝2017 18号)、《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川农能函﹝2018 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全市农村能源行业自身情况,广元市农业局切实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监管,保障农村沼气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一、思想认识清晰到位。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多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针对岁末年初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提前研判各种安全风险。

二、落实措施具体到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农业局专门成立了局安全生产领导办公室,负责行业安全生产总领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二是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农业局做好春节前后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宣传培训、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三是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农业行业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通过县区自查和市级抽查,全面排查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情况。

三、台账管理整改到位。要求县区建立检查登记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并登记造册。通过组织人员开展现场督、回头看、回头查,确保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