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积极拓展科研领域开展水产科研工作

日期: 2018-05-07 浏览量:1868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52日,市农科院院长罗仁革带领部分科技和管理人员,深入位于青川桥溪的水产繁育基地,督导“多鳞白甲鱼人工繁殖技术研究项目”实施。


 

科技人员现场察看了繁育实验室建设,人工繁殖车间,测量了培育水箱温度、水氧饱和度,观察了前期已成功孵化的鱼苗以及人工催产受精卵的发育情况,听取了现场技术人员项目推进落实的情况介绍。


 

“多鳞白甲鱼”俗名影子鱼,是嘉陵江、汉江水系的特有珍稀野生冷水鱼种,肉质鲜美,但自然繁殖率较低,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做好该鱼种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自2008年起,广元市水产科技人员积极开展品种保护及人工繁育技术研究,2018年,市农科院联合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单位申报市科技局立项支持,项目总投资100万余元,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推进该鱼种“产学研”结合,促进清江河特有鱼类种群数量的提升,维护水域的生态平衡。同时也可广泛带动周边农户养殖致富。

罗仁革院长要求全体项目实施人员科学管理精准施策,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立足做强产业、做优品质,不断提升多鳞白甲鱼的市场影响力,用科技助力全市水产养殖农户脱贫增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