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蚕桑冬春管护措施得力效果显著

日期: 2018-03-30 浏览量:669 来源: 局经作科 朝天蚕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去冬今春,朝天蚕业局在蚕桑产业发展、科技推广方面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做了大量踏实、艰苦的工作,效果显著。一是早安排、早部署。去年晚晚秋蚕刚结束,立即组织召开了蚕桑冬春管护会议,专题部署全区桑树冬春管理工作,与蚕业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目标责任书,采取科技人员包片联系蚕桑基地乡镇,督促指导桑树冬春管理。二是加强科学指导。全区组建5支专业队伍,深入到田间地头向群众传授桑树嫁接、修剪养型、排灌追肥等技术,落实桑树冬春管护措施。三是搞好后勤保障。全区共投入资金30万元,组织石灰100吨,采购化肥120吨,协调土豆种子60吨,在密植桑园套种土豆1000亩。四是加强督导检查。成立桑树冬春管护督导队,定时开展督导检查,通报情况。

目前,全区桑树的修枝养型、刷干治虫、松土施肥等工作全面完成,为今年全区实现养蚕2万张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