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赴剑阁县指导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日期: 2019-12-20 浏览量:1031 来源: 局产业扶贫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原市政府农业产业推进办主任李仲明带队深入剑阁县姚家乡柳场村、木马镇金魁村等贫困村,把脉扶贫产业发展。通过现场查看藤椒、冬枣产业基地,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等方式,就扶贫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点对点调研指导。

李仲明强调,一要适度规模发展产业,坚持市场需求导向,结合本村产业基础,确定产业适度发展规模。二要加强产业精细管理,强化技术指导、农资供应等社会化服务,积极引导业主、贫困户标准化生产。三要切实防范市场风险,依托实力企业、农业职业经理人等经营主体和帮扶单位等,积极拓展产品销售市场,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四要建立完善带贫益贫机制,通过订单、托管等方式,构建合理的、持续的、受法律保护的经营主体与农户(贫困户)利益联结关系。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