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驻云峰工作队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日期: 2020-02-03 浏览量:1038 来源: 局法规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130日起,我局驻苍溪县云峰镇紫练村村第一书记帅朝建、皇观村第一书记祝映兵、紫云村第一书记于超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及时向村组干部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村“两委”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属地防控责任。二是带领村组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进村主要路口进行值守,防止可疑人员将病毒带入辖区,全力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三是在村域内全覆盖排查核查湖北返乡人员以及接触过疫情高危地区人员,并进行登记造册、跟踪管理,实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将排查情况报告云峰镇人民政府。四是开展疫情防控及健康知识宣传,通过广播和张贴告示等形式教育引导村民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杜绝造谣传谣,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五是指导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杀菌工作,对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分类回收。要求村组党员干部坚决制止猎杀、贩卖、屠宰、运输野生动物行为。六是禁止组织群体性聚集聚会活动,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染风险。目前,三村共劝退办理生日宴、结婚宴等各类聚餐活动4起,未发现有确诊和疑似病例。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