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深入帮扶村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日期: 2018-07-26 浏览量:836 来源: 局经作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724--25日,市农业局经作科科长李永隆带领结对帮扶责任人,到苍溪县龙王镇帮扶村永胜村、凉溪村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李永隆一行实地察看了解帮扶村的产业发展、住房安全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户受灾情况,与村委会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工作情况介绍。李永隆提出,帮扶工作要严格对照脱贫标准,查漏补缺,及早谋划。一是要加强对农户的感恩教育,做好扶贫与扶智、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二是要继续推进农户环境改善工作,指导农户做好入户道路硬化、房屋四周沟渠硬化,房屋院坝硬化工作,做好房屋四周的清杂去乱工作,改善居住环境。做好户办小庭园建设工作,使有劳动力的家庭家家都有1亩以上的小庭园。三是继续扩大种养殖规划,指导农户发展猕猴桃、黄金梨等水果种植,生猪、土鸡等养殖,分季节开展农户的种养殖技术培训工作。四是要充分利用产业发展基金,在已建村特色产业园内探索套作模式,以短养长,发展村集体经济。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