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中国红心猕猴桃指数”正式上线

日期: 2019-09-25 浏览量:1553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923日,在苍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国苍溪第五届红心猕猴桃采摘节上,业界企盼已久的“苍溪·中国红心猕猴桃指数”正式上线。这是苍溪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的又一大事喜事,必将进一步擦亮中国“红心猕猴桃之乡”名片,推动苍溪红心猕猴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苍溪县是我国主要的猕猴桃产区之一,也是我国红心猕猴桃原产地,苍溪在四川乃至全国猕猴桃产业中的地位突出,被称为“红心猕猴桃第一县”。

目前,苍溪红心猕猴桃产业最大的优势是产业集中度较高、产品品质较为突出,在风险管控、市场营销等方面仍有努力空间,于是,“苍溪·中国红心猕猴桃指数”应运而生。“苍溪·中国红心猕猴桃指数”是苍溪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局委托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红心猕猴桃行业指数。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指数产品、大数据集成、开发及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迄今为止已研发出一系列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指数。

“苍溪·中国红心猕猴桃指数”包括红心猕猴桃产品价格指数、产业景气指数、产业发展指数三大指数体系,综合反映苍溪红心猕猴桃的价格变动行情、产业繁荣度状况和产业发展轨迹。并且运用数据可视化的方式,直观地展现苍溪红心猕猴桃的价格变动情况,为猕猴桃种植、销售企业及市场各方提供数据支撑,提高农户及企业经营决策的科学性。

据了解,在未来,红心猕猴桃指数将为种植、销售企业指明方向,为苍溪猕猴桃产业巩固优势,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行业发展引领方向。指数编制发布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逐步完善,将“苍溪·中国红心猕猴桃指数”打造成苍溪的另一张金名片。(转自《四川农村日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