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文村乡扎实开展农村沼气安全宣传

日期: 2018-08-17 浏览量:822 来源: 昭化区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8年,全省农村沼气安全形式较为严峻,为确保安全知识宣传到位,昭化区文村乡政府创新方式,积极扎实开展工作,宣传效果明显。

一是建立全覆盖短信平台。今年上半年,与移动公司开展合作,将全乡1800户电话号码纳入短信平台,专人负责发布各类信息,实现了信息发布全覆盖。

二是发布信息实现“点对点”。在区政府组织的农村沼气安全工作检查中,文村乡政府展示了农村沼气安全短信宣传页面,显示所有电话短信均已收到,有的群众还咨询相关情况,有的群众向乡政府表示感谢。

三是群众知晓度100%。通过抽查,现场访问农户8户,农村沼气安全知识知晓率达100%,对沼气的危害性认识比较深刻,对防范措施了解较为详细。

四是发布宣传信息最及时。由于有专人发布信息,减少了到村时间,从发布的各类安全信息来看,文村乡群众成为全区接受安全信息最早的农户。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