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市城区春节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日期: 2020-01-22 浏览量:1715 来源: 局水产渔政管理站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春节期间水产品充足供应和质量安全,121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利州区农业农村局渔政管理部门联合开展了市城区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城区4个水产品交易市场,详细检查了市嘉桓生态渔业有限公司直营门店1家、商品鱼经营摊位6家。对商品鱼“三鱼两药”、产地来源等情况进行了查验、对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政策法规进行了宣讲,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嘉桓生态渔业有限公司直营门店做好春节期间全市“两湖”生态有机鱼充足供应;二是要求市场商贩全年禁止销售来源不明未经过水产防疫检疫部门检验检疫合格的水产品,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要求经销商要持证合法销售水生野生动物,特别是保护级别的水生动物;四是要求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加强监管,对武汉肺炎源头可能来自海鲜批发市场的“野味”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我市水产品防疫检疫和水生野生动物管控措施,杜绝不明病原从水产品进入人体的可能性,依法依规做好全市渔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过上安全详和的新年。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