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三举措抓实抓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日期: 2019-11-12 浏览量:993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到位。剑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生猪稳产保供与脱贫攻坚摆在所有工作第一位,唯此唯大,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方案。

二是转型升级,服务到位。通过召开金融信贷部门联席会议和协调市农担公司,采取联户担保、农户小额信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担保、不动产抵押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生猪养殖业的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养猪“贷款难”问题。加快巨星百万头优质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建设,今年完成开封、田家、龙源3处种猪场及1处年产60万吨饲料厂建设,2020年建成公兴、元山、碗泉3处种猪场及1处肉食品精深加工厂建设,实现年提供商品仔猪100万头,解决生猪自繁自养和调运风险等问题,全面推进全县生猪产业转型升级。

三是摸清家底,供应到位。为了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元旦春节猪肉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发动乡镇分结构摸清家底,分别为20公斤以下、20-50公斤以下、50-90公斤以下、100公斤以上四个结构进行统计,要求乡镇对生猪填槽及存出栏情况实行周报制,县生猪稳产保供办公室根据全县生猪存栏的结构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全县仔猪、后背母猪选留(见母必留)填槽情况实行半月一通报,有计划的对辖区内肉类市场进行供应,做到市场供应有保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