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权镇认真做好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和生活垃圾工作

日期: 2018-05-29 浏览量:1540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做好农村秸秆、垃圾(含落叶、枯草)禁烧工作对防止空气污染、保护群众健康及保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将农村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巡查方案,做到“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时间、定要求”,确保我镇空气质量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责任再明确。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和生活垃圾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巡查组,各村按照“属地管理、辖区负责”的原则扎实做好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和生活垃圾工作,建好巡查队伍,完善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禁烧监管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将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和生活垃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是宣传再加强。充分发挥村村通广播、坝坝会、农民夜校、标语、微信、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和载体,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农村、贴近群众的宣传活动,全面宣传禁烧工作和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切实让每一个农户了解秸秆、垃圾禁烧的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