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彭店乡“五个到位”打好秸秆禁烧硬仗

日期: 2018-05-18 浏览量:1614 来源: 苍溪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好省、市、县秸秆禁烧工作部署,减少环境污染,苍溪县彭店乡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落实措施,认真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乡村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秸秆禁烧工作实施统一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实行“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严格落实村、组干部包农户、农户包田块的禁烧工作制度,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10份,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位,监管到位。二是组织宣传到位。充分利用专题会议、横幅、LED电子显示屏、广播以及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在线上线下发布秸秆禁烧公告,广泛宣传,大力营造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的宣传氛围。三是监督巡查到位。乡农技站和环保办牵头组成秸秆禁烧巡查小组,每天深入村、组、田块,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高强度地监控检查,一旦发现禁烧现象,快速出击,及时补救。四是综合利用到位。515日,乡农技站组织全体村组干部和农业大户召开了秸秆综合利用现场会,农技人员对秸秆综合利用进行了现场指导,深入推广应用秸秆还田,秸秆还肥,秸秆饲料化利用技术,切实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五是奖惩考核到位。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对各村的年度目标考核,同时加大通报和奖惩力度,对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成绩突出的村进行通报表彰,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出现焚烧现象的,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