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不要慌,农机出动帮你忙

日期: 2020-02-14 浏览量:1127 来源: 局农机化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小春田管大春备耕的关键时期,可恼人的新冠病毒疫情却挡了路,但全市农机从业者面对疫情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

一是农机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高效植保电动喷雾机具有喷药效率高、水量足、雾化效果好的特点,积极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中,为农村消毒杀菌工作节约了大量人力,收到良好效果。

二是各县区积极出动,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动员有关生产主体和企业,做好人员培训、机具准备和检修、维修配件供应等,确保农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三是县区农机部门提早制定农机作业预案,合理调剂调配作业机具,开展跨区作业服务,对疫情防控用工紧张的现状,迅速组织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及社会化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代耕代种代管、统防统治统供服务。

四是各县区加强了春提春灌管理,加快了病毁提灌站的抢修维护,合理调配水源,保障春耕用水需求。

根据疫情期间收集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机耕面积139100亩,与同期增加了17200亩,检修机具76460台,与同期减少了3361台,开展技术培训28次,比同期减少了36次,印发技术资料29200份,比同期增加了3636份。基本做到了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农机春耕备耕工作。广元农机人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做贡献。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