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打造产业扶贫新模式

日期: 2019-11-19 浏览量:951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设岗位助扶贫。建设草莓分捡、包装扶贫车间,龙头公司中除技术人员外,其余岗位都设置为扶贫公益岗位,优先提供给贫困户就业。村集体组织通过持有大棚赚得租金获取项目收益,收益用于民生项目建设、集体产业发展、无劳动能力特困户救济等。截至目前,使30多户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人均增收5000元。

二是强培训提技术。对草莓种植户建立“每天田间指导+每月集中讲解+定期技术培训”的种植技能培训体系,成立草莓学校,由技术员每月开展技术讲解,邀请浙江省知名草莓种植专家定期开展讲座,交流草莓种植最新成果。截至目前,开展培训、讲座累计100余场次。

三是搞融合延产业。计划定期举办草莓采摘节、搭建“互联网+草莓”销售平台,拓宽市场销售渠道。积极筹备草莓深加工项目,开发草莓干、草莓饮料、草莓饼等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截至目前,带动全镇221963名贫困人口巩固脱贫成果,预计实现人均增收500元以上。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