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驻云峰工作队积极开展“三同”活动

日期: 2018-11-13 浏览量:906 来源: 局农机监理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6日至8日,在市农业局驻苍溪县云峰镇帮扶工作队的统一组织下,我局结对帮扶紫练村、皇观村、紫云村干部27人分别赴帮扶户家中,积极开展“三同”帮扶活动。

分别在各村村委会召开了村组干部和帮扶干部座谈会,讲解和讨论了本次“三同”帮扶活动开展的具体做法和意义。这次“三同”帮扶活动中,结对帮扶责任人做到了:一是帮扶责任人结合当下农事活动与帮扶户一起劳动,适时进行了相关技术指导。二是结对帮扶人向帮扶户讲政策、讲党恩、讲道理,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认真了解贫困户实际问题和困难。能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村委和工作队报告。三是按照贫困户“一超六有”退出标准帮助其核算2018年度收支账,了解并掌握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保障情况,查看是否有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是否有生活用电及广播电视。四是协同帮扶工作队、村完善脱贫攻坚软件资料和痕迹管理工作,并及时完成了帮扶手册规范填写。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