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尚武镇三强化狠抓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18-10-17 浏览量:1316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大气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落实上级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尚武镇在秸秆禁烧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狠抓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专题召开宣传动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与8个村(社区)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各村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责任落实到村、到社、到人头,形成镇、村、社三级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充分利用LED显示屏、QQ、微信群、出动宣传车、各种大小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策法规,提高群众“不敢烧、不能烧”的思想认识,真正把不烧作为自觉行动,为秸秆禁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督查,严肃问责。镇成立由镇纪委、农业服务中心、村建环为中心组成的秸秆禁烧工作专项督查组,对全镇8个村居不定时进行巡回督查,对履不听劝的群众将联合县环保局按照相关法律要求进行处罚,对禁烧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村,由镇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截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辆32人次,张贴标语16幅,处罚1人。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